珀尔0994

乌鲁克记事(2)

    今天王和他的友人要出游。

  虽然两人其实不吃什么也行,但毕竟食物是郊游的灵魂,一大早我就在厨房等待。

  除了一些点心和水果,我很机智地带上了酒。

  大概是上个月的时候,在远离人烟的红月沙漠的一片绿洲里,我突然被吩咐道:“妮哈,今天天气不错,本王想与恩奇都在这里饮酒,你去最近的集市上弄桶酒来。”

  我当时就果断地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请求,头差点被王给拧下来,好在恩奇都大人替我求情,才堪堪留了一条小命。

  不过确实,在漫天的繁星闪耀之下,不能用酒杯将之装下,和对方漫长地小醉一场,属实遗憾。所以我这次,特地带上了乌鲁克最香醇清甜的酒。

  “妮哈?”我在整理外出的箱子,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心脏却先一步猛得一跳。

  我转过头,确认了是那张我所想见的脸。

  “提埃努。”

  门口立着一个士兵打扮的男人,他是王城的一名夜巡守卫。因为常与我在夜间相见,偶尔的一两句碎语,莫名就熟络了起来。

  他看了看整齐放在我面前的食盒,一双好看的眼睛向我扫来:“你是在为了王的出游做准备吗?”

  我小心安抚怦怦乱跳的心脏,回应道:“是的。”我不敢看着他的眼睛,盯着它们会让我觉得自己心思被全部看透了。

  没错,我喜欢他,但我不敢告诉他。

  “时间到了,我先走了。”我拉起食盒就走,因为实在太害羞了。提埃努大概也没想到我突然的离去,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挠了挠头。

  “妮哈是不是讨厌我啊。”他在我走后问了做饭的卡南。

  而据说那该死的卡南认真地想了想对提埃努说道:“应该是吧。你以后还是少找她吧。”

  向来沉默寡言的我,在听到这事时,忍不住骂了人。

  然后不久后,我那全知全识的王疑惑却更多的是嫌恶地说道:“你那肮脏的骂人的话有一天出现在了本王的泥版上,我不希望再看到第二次。”

  ……

  艹

  一定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被逼得越来越沉默。我想我以前一定是个爱说话,每天叽叽喳喳的像只麻雀一样的少女,而今却被摧残成了半个哑巴。因为不能说话,所以我要把我想说的全部倾泻在了文字记述里,我要记下王和他友人淫荡暴虐的生活,让后人在被溢美的文字淹没时,看到真相。

  今天出游的地点不算太远,就在近郊,这里森林阴翳,溪流潺缓,野花缤纷,也很安静,很适合**。

  嗯?为什么我每次刻到它,泥版都会自动填充凹痕,就是刻不下来。这些都是吉尔伽美什王给的泥版啊,不可能有质量问题,那位王容不得瑕疵。

  算了,我想大家都知道刻不下来的是什么字。

  “妮哈,这个给你。”我抬头,面前是恩奇都大人和他手里的一个花环。

  恩奇都大人无疑是亲自然的,他的面容在阳光和花草树木的映衬下好看得不像话。我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他,却突然注意到他眼睛下方纤长的睫毛在阳光投影下的一小块阴影,它们随着主人自然的眨眼悠然地变化,而就像是刚下过雨叶片上泫然的剔透的水滴,他翘起的睫毛末端浸入了一片温和的阳光,又好像漂浮着极细小的光点。没有见过他的人大概一辈子都无法想象这样的美丽,就像是自然本身,却又被本身烘托渲染着美丽。

  “妮哈?”恩奇都大人又喊我一声:“想什么呢?”

  我回神,才发现自己竟然看人看呆了:“没……没什么。”

  妮哈!你清醒一点!我低下头忍不住想到。你有喜欢的人了!虽然喜欢美人没有问题!但见一个爱一个就是该死了啊!而且,我抬头看看不远处某个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金灿灿以至于和周围一片苍翠的绿色格格不入的闪光脑袋!爱上之前你要想清楚是爱情重要还是小命重要啊!

  于是我镇定地抬起头,面色一如既往的冷峻,想随便撒个小谎:“我只是觉得您太美了,一下子看呆了。”

  艹啊!我这该死的诚实!

  “……”

  ……

  “你才十一岁。”

  


评论

热度(8)